化工学院:举办系列资助活动

文章作者:祝悦 王家佳 陆昂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23

  在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明中,诚实守信一直都是人们坚守的为人准则。根据学校5月份有关通知,在5月份大力开展“诚信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了主题实践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为了切实搞好“诚信教育月”活动,我院高度重视,经过领导认真研究,专门对主题实践活动进行新部署,并制定下发了活动的安排通知,各班段都按照领导的安排,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定了分管领导,明确了责任人员,组织了专门力量。大力倡导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以诚实守信为重点,扎实推进“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加大信用体系建设力度,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一、主题班会

为了更大力度的宣传诚信对我们在校大学生平时生活的作用,经讨论,我们院的每一个班都进行了以诚信为主题的班会。

二、发布诚信倡议

我们进行了诚信宣誓,并且做了“诚实守信,立德树人”的横幅,让同学们进行签名。除此之外,我们还做了诚信承诺书,分发到每个班级,让同学们签署。

三、观看诚信电影

每一个都抽出了一个晚自习,观看与诚信有关电影,来丰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充分弘扬诚信意识。

四、举报诚信专题报告会

我们与青协合作,举报诚信专题报告会,并且对去听报告的同学,盖小绿本,以此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

五、举报诚信征文比赛

在每个班宣传诚信征文比赛,并且对文采好的同学颁发奖品。

六、举办诚信调研活动

在学校的教务系统发布诚信问卷调查,让同学们去做。

紧扣“诚信兴业、文明服务”的主题,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在社会中以身作则,广泛弘扬诚信意识,使讲诚信成为人们的普遍自觉行为。通过,积极做好各部门、各班级之间的组织、协调和配合工作,确保了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地开展。把主题实践活动当作一件大事狠抓落实,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行动,相互支持,形成了合力,使这次主题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的同学们受到了良好的熏陶,逐步形成人人讲诚信、人人重操守的局面。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