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网络辅助教学经验交流会

文章作者:马文静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294

为进一步聚焦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背景下的智慧教学和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切实提高多媒体教学课件制作水平和信息化教学能力。化工学院督导组于522日下午15:30312会议室召开以网络辅助教学经验交流为主题的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督导组组长吴霖生老师主持,参会人员的主要包括化工学院副院长郑建东、副院长陈纲领、院督导组成员、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已经使用网络辅助教学的老师以及参与课程建设项目的老师。

在与学生的座谈会中,督导组成员了解到,学生迫切需要新技术辅助的教学手段和教学内容,用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加师生间课堂外交流。院督导组以问题为导向,积极组织策划了这次经验交流会。学院目前使用较多的辅助工具是学习通雨课堂 “学习通主要由王余杰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王老师详细讲解了超星学习通的常用功能和使用方法,重点讲解了该软件可以与泛雅平台进行同步更新,实现线上线下的同步学习。为了使老师更加形象地了解该软件,王老师还现场演示了如何操作使用学习通。周海嫔老师就学习通在课程建设项目上的应用进行了交流,并就老师们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马文静老师就雨课堂的使用进行了交流。相比于学习通,雨课堂的使用更加便捷、与学生的互动更加直接、课堂气氛更为活跃。雨课堂也存在一些不足,张建英老师指出由于缺乏与泛雅平台的对接,雨课堂不能实现线上线下的同步更新;陈玉萍老师也指出雨课堂在课程建设项目中的使用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化工学院一直以来坚持围绕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大力推进课程综合改革,不断提升高等教育质量。郑院长和陈院长希望以此次教学经验交流会为契机,鼓励各位教师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的教学方式,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终审人:huas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