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选拔赛

文章作者:马文静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316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现代化教学能力与业务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522日上午10时,化工学院在312会议室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由各系推选出的6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黄永青、副院长郑建东、副院长陈纲领、教学督导组成员和教学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其他青年教师全程观摩比赛。

比赛以微课方式进行,每人讲授10分钟。各位参赛老师认真准备教案,精心准备教学,以渊博的学识、精彩的讲课内容、生动活泼的讲课方式赢得了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评委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各位老师进行了公平公正地打分。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王悦、朱文彬、孙开莲三位老师脱颖而出,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的决赛;高利苹、黄雪琛、周阿洋老师以精彩的授课内容获得“2019年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的称号。

化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基本功竞赛,通过培养和强化青年教师立足课堂教学主渠道,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的意识,进而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每年举办一次。复赛选拔之前,各系组织举办了初赛,所有40周岁以下的任课青年教师都参加了讲课活动,最后各系根据教师的综合表现,选拔出上述6位优秀的选手参加学院的比赛

为组织举办好本次比赛,学院成立了领导小组,加强组织协调,制定了详细的竞赛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平台,对提高教学质量与效果、推进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终审人:huas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