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赴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科学研究院洽谈产学研合作

文章作者:王永贵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956

228日,滁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刘羽熙副教授带领王攀、荆祥海、王永贵老师一行赴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科学研究院(管道研究院),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管道研究院材料研究所所长范玉然及相关部门领导接待了刘羽熙一行。

刘羽熙副教授介绍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师资力量,在前期同管道研究院合作的基础上,介绍了真空灌注法管道修复复合材料的合成设计及施工过程中优点,以及滁州学院高分子材料团队的研究成果和后续研究内容。提出双方应在新材料、新技术应用研发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互惠互利。

范玉然所长对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老师的来访表示欢迎,强调管道研究院对前期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合作非常满意,希望继续加强合作,同时对后续开发真空灌注法管道修复复合材料提出自己的意见。随后双方就项目合作、申报科技进步奖、学生培训、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双方表示以后将加大合作力度。

据悉,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科学研究院是中国唯一的管道运输专业的研究机构。设有管道工程材料研究所,管道防腐技术研究所,管道焊接技术研究所,管道施工技术研究所,管道特种机具研究所,管道自动化技术研究所,管道技术信息研究所。获国家级奖励7项,省、部级奖励20余项,局级奖励92项,开发出国家级新产品6项。科研成果与技术得到广泛应用,成果转化率在全国石油行业居于前列,为推进石油管道科技进步,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终审人:huas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