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教师例会布置期末工作

文章作者:张纪成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518

125日下午,化工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布置期末工作。党总支书记郝德新主持会议,院长葛秀涛、化工技术研究所所长薛连海、副院长郑建东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郑建东首先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例会精神,强调要按照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同志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抓好教学工作,强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报了院教学督导组通过学生座谈访谈收集的关于教师课堂教学的意见与建议,他希望各位教师加强整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郑建东还结合学校文件要求,就期末考试工作作了布置,他要求各系严把命题关,科学检测学生知识技能掌握和能力发展水平,班主任要教育引导学生把主要时间和精力集中到复习备考上来。

郝德新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正值领导班子换届聘任时期,党员干部、管理人员和全体教师要坚守岗位,按照既定目标任务认真扎实开展工作,确保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各系各支部和相关负责人要认真梳理总结一年来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和党建、学生教育管理等各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查找存在的不足与问题,紧扣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谋划2019年工作;要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实验室水电和化学药品、试剂等方面的管理,加强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维护生命财产安全;广大师生要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讲文明话,做文明事,以良好形象积极参与滁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

葛秀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岁末年底工作任务很重,要统筹安排、把握重点。广大教师要把握教学进度,保证按质按量完成教学任务;要积极主动申报国家级、省级研究项目,夯实科研实力;要认真落实各类横向与纵向研究项目,确保年度科研到账经费任务的完成;学院和各系室负责人要全面梳理总结年度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实验室管理。葛秀涛最后强调,当前学校处在中层班子和领导人员换届聘任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不能因此停摆断线,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继续扎实工作,以良好的业绩实现2018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还就教职工代表大会、教师网上评学和学生网上评教、“五法”有奖知识竞赛、教师挂职锻炼期满考核、第四批双能型教师期满考核以及第七批双能型教师认定等具体工作作了布置安排。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