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中国药科大学徐进宜教授来院讲学

文章作者:周海嫔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692

1016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徐进宜教授在YF4108J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开展一场题为“以活性天然产物结构为模板的创新药物研究”的学术讲座。化工学院广大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座无虚席。

徐进宜教授从其课题组正在研究的生物碱、萜类等天然产物经过结构修饰得到具有药效活性化合物,并对其进行机理及成药性研究,阐述了从从天然活性成分开发新药的研究思路和步骤。

徐教授还讲述自身的科研经历,指出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此次学术讲座加强了化工学子们对本专业的认识,为以后的发展做出铺垫。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并欢迎徐教授再次莅临,带来精彩的讲座。


终审人:huas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