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科技工作推进会

文章作者:刘羽熙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71

10月17日下午,化工学院召开科技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年初以来科技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下一阶段科技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年度科技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院长葛秀涛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郝德新、副院长郑建东出席会议,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学科研秘书、党总支秘书和部分教授博士参加会议。

会上,各系主任汇报了本系科技工作任务进展,通报了科研经费到账情况,对后续到账经费进行了梳理和预测,同时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级各类项目和省市级创新平台的申报等提出了思考、进行了谋划,并就教师开设学术讲座作了安排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党支部在合力推进科技等重要任务落实中发挥作用的情况,表示将进一步督促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本系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与会的教授、博士汇报了各自科研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成绩,分享了经验,并就推进全院工作建言献策。

在听取各方面汇报后,葛秀涛作了讲话。他对各系科技工作进展状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年度科研目标任务的完成提出要求。葛秀涛指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科技工作进展总体顺利,有信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但时间不等人,要有紧迫意识,积极采取措施,下大力气推进后续各项工作的落实;全院教师要“走出去、做起来”,主动深入到企业去,与企业深度对接,有意识有目的地推进产学研合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可持续合作获得支撑;进驻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作的教师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按照协议规定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做好年度检查验收准备。葛秀涛最后强调,广大教师要注重个人与团队结合、摸索与积累并重、纵向项目与横向项目兼顾,积极做好科研工作,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为推进院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郝德新在讲话中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在推进科技等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中要发挥积极作用,突出服务功能,凝心聚力,团结鼓劲;要通过“书记项目”实施和“五好”支部创建,引领和带动广大党员教师助力科技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党支部书记与系主任要密切联系沟通,共同谋划工作举措,保证科技等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联动发展。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