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董洁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36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根据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化工学院党总支于“七一”前后,组织党员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组织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76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应用化学系和制药工程系党支部教师党员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历史,牢记入党初心。

712日,党总支书记郝德新带领材料工程系和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党员教师赴凤阳小岗村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接受了“敢为人先”的大包干改革创新精神和“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的榜样教育。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73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新发展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活动。在奏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20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

74日,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回忆入党初心,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和党性教育。全体教师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保持党员先进性,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纪录片

73日,学院党总支组织预备党员观看了《我是共产党员》专题纪录片,影片中那些基层共产党员常年扎根基层,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的故事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先锋模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713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校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听取了省内教育系统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介绍与剖析,并观看了专题纪录片《永远在路上》第五集《把纪律挺在前面》,再一次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心明道。

邀请专家讲授专题党课

74日,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吴少进教授给全体教师党员讲授党课,党课题目是《与真理同行向幸福出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吴少进从马克思的历史地位、马克思的一生、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内涵、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意义、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要求等五个方面,旁征博引、理实结合,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受益匪浅,对吴教授的党课报以热烈的掌声。

慰问困难教职工党员

学院于6月底征求各支部书记意见,讨论各支部困难党员名单,经研究,确定任兰正老师为生活困难党员。学院主动与他谈心谈话,征求他对学院发展和学生管理的意见建议。73日上午,学院领导向其送去慰问金,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

展服务师生实践活动

进入暑期后,学院选派30余位党员、教师带队指导700余名学生开展毕业实习、实训、见习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指导学生备战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赢创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安徽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提高学生知识转化与应用能力,培养学生实践创新精神,把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工作落到实处。

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丰富组织活动形式,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推进学院事业不断发展。



终审人:骆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