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文章作者:章守权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339

76日,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应用化学系和制药工程系党支部教师党员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历史,牢记入党初心。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大家参观记录日军残暴罪行的照片、影像、文字资料及“万人坑”遗址后,心情格外沉重。那一幅幅令人发指的画面,一段段凝聚民族血泪的文字,真实地揭示了侵华日军在南京犯下的滔天罪行。这段血泪史、苦难史和屈辱史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烈士群雕像、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廊和烈士纪念馆,深情缅怀先烈事迹,深切感受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对革命事业的无比忠诚。在烈士纪念碑下,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进一步弘扬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践行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教师们再次回顾了中华民族的苦难历程,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终审人:骆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