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18级“光电材料班”正式开班

文章作者:朱文彬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359


 628日上午,化工学院2018级“光电材料班”正式开班。该院院长葛秀涛、材料工程系主任张伟钢,全椒南大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行政主任窦本智、生产部主任曹旭峰,光电材料班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光电材料班”由滁州学院化工学院与全椒南大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目的是通过校企协同育人,培养学生应用技术和实践能力,为企业输送光电材料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校企双方为该班制定了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通过专业实习、课程学习、讲座报告、到企业进行专业技能实训等形式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应用能力。

开班仪式上,葛秀涛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学院与南大光电全方位合作的情况,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在南大光电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8级“光电材料班”的建设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鼓励同学们珍惜机遇,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把自己培养成卓越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窦本智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充分肯定了化工学院毕业生对公司工程建设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表示随着公司生产规模的扩大,对人才有了更大的需求,希望同学们通过光电班的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毕业后加盟公司共同开拓美好的发展前景。

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4届毕业生、现全椒南大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生产部主任的曹旭峰,分享了自己在公司就业工作的经历,介绍了公司所涉及的专业领域和发展前景,诚邀广大学弟学妹共同参与南大光电的发展建设。

全椒南大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是电子新材料生产企业,是国家“02专项”重点项目之一,生产的高纯磷烷和砷烷是高纯特种电子气体家族中,技术门槛最高,开发难度最大的两个品种,是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LED以及航天、国防事业的关键原材料。

近年来,化工学院坚持“校企政协同、产教研融合”办学思路,深化与南大光电之间的合作,双方签约共建产学研一体化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市级“高纯电子气体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特聘公司副总裁王陆平为学院教授参与课程教学、教材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输送毕业生到公司就业,据统计,目前公司85%的员工来自于化工学院。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