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宁波大学金涵副教授来院讲学

文章作者:张华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562

629日下午,宁波大学金涵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高性能气敏传感器的构建及其在环境监测与人体健康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化工学院院长葛秀涛教授主持,化工学院及信息学院广大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金涵老师首先科普了现阶段气敏传感器的现状以及其发展方向,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设性意见。随后就自己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包括复合功能型自修复传感器件、光耦合型混合电位传感器以及光电集成式气敏传感器。对于这些工作,金老师着重介绍了其研究的出发点以及创新点,然后展开介绍其具体成果。

金涵老师结合其自身经历,幽默风趣的介绍其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小故事,提高了大家听报告的积极性。提出了科研人员以及本科阶段学生应具备的科学素养和精神,强调了自己对学生的要求,一定要脚踏实地,并要在本科阶段学好专业课知识以及英语。

最后,大家就怎么样考研以及阅读文献等想法与金老师进行了交流。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提高了对科研的兴趣,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高性能气敏传感器构建及其在环境监测与人体健康中的应用是现阶段社会产业发展的一个大方向,也是广大科研工作者的研究目标。从材料研究探索到实现器件化,需要信号传输、计算机编码等信息化手段来完成。研究的开展需要化学及计算机知识紧密结合,因此,化工学院与信息学院教师需进行深入合作,才能更好的将该方向做好。

  


终审人:huas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