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资助诚信宣传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王家佳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332

为普及征信知识,增强诚信意识,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份以来,化工学院在学生中组织开展了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召开“诚信”主题班会

5月中旬,该院各班级召开以诚信为主题的班会。辅导员、班主任阐述了讲诚信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在考试、资助、就业等方面树立诚信意识的重要性。组织同学们观看“诚值”视频录像,并围绕诚信话题开展研讨。同时组织同学们签订诚信承诺书。

开展“诚信”演讲比赛

5月下旬,该院组织举办了诚信演讲比赛,同学们围绕“诚信在我心”这一主题,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幅幅动人的场景,一段段发人深思的话语,诠释了自己对“诚信”的理解和感悟,引起了全场的共鸣,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

举办“诚信”签名活动

5月下旬,该院资助工作站向同学们发出“与诚信携手同行,跟欺诈挥手道别”倡议,同学们纷纷响应,在宣传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出认真履行诚信,将诚信牢记心里。

通过上述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帮助大学生明确了诚信的本质和内涵、诚信与大学生成才的关系,增强了大学生诚信意识。

根据计划安排,该院还将继续举办“诚信”主题征文比赛、“诚信”主题电影展播、“诚信”专场报告会等活动。扎实做好资助诚信宣传工作,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良好道德风尚。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