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王家佳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407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5月份以来,化工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5月初,该院各班级召开了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班会,辅导员班主任强调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有关心理健康知识,介绍了心理自我调适的方法与途径,教育同学们以科学的态度面对心理困惑,以正确的方法调适好心理状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举办朋辈心理小课堂

为增进对心理健康的认识,相互交流心理调适方法与途径,该院举办了首届朋辈心理小课堂活动,来自不同专业、年级和班级的同学集中在一起,畅谈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惑与问题,介绍处理这些困惑与问题的方式方法。大家互学互鉴,取得较好效果。

 

  

举办心理情景剧比赛

5月中旬,该院举办了心理情景剧比赛,同学们用小品话剧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大学学习生活的思考,对美好校园生活的热爱。16制药班张乐《大学生的孤独》、16制药班何燕《大学生人际交往与情绪管理》、17化工班张世飞《情绪调节》三位同学的作品推荐到学校参加第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

 

  

开展心理健康签名活动

5月中旬,该院心理工作站向同学们发出“用‘心’呵护心的健康”倡议,同学们纷纷响应,在宣传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出关爱自我、关心他人的良好心态。

 

根据计划安排,该院还将举办心理健康专家报告、心理电影展播、心理知识测试、心理健康问卷调查等活动,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