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首届朋辈心理小课堂

文章作者:王家佳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312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认识健康心理对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解析心理现象,帮助同学们了解常见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其表现,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心理问题;介绍增进心理健康的方法和途径,帮助同学们消除心理困惑,增强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化工院举办了首届朋辈心理小讲堂比赛的初选,各心理委员认真组织班级学生进行班内比赛院内复赛,比赛中参赛者慷慨激昂,讲出自己对大学生心理成长过程遇到问题的看法和心得,与同学进行互动,比赛氛围活跃。最终化工学院推荐16制药班张乐《大学生的孤独》、16制药班何燕《大学生人际交往与情绪管理》、17化工班张世飞《情绪调节》三位同学的作品进入校级比赛。三位同学在进入校级比赛后又仔细搜集资料,制作PPT和教案,做到尽善尽美在校级比赛中16制药班张乐《大学生的孤独》最后进入校级复赛。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