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研讨专业认证和思想政治工作

文章作者:张纪成、王家佳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341

4月25日下午和5月2日下午,化工学院接连召开教职工会议,按照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的计划安排,分别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该院领导葛秀涛、郝德新、薛连海、郑建东等出席。

  

4月25日下午的学习研讨中,副院长郑建东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专业建设国家标准,分析了开展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介绍了专业认证的含义、标准、流程、环节,重点结合成果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理念,就深化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化学工程系主任陈纲领、材料工程系副主任张伟刚、制药工程系副主任周海嫔等结合本系本专业实际,就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应用性品质、做好专业认证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教学科研秘书刘羽熙、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王俊海分别从深化产学研合作、强化实验实训条件建设的视角,就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谈了个人见解

院长葛秀涛在讲话中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性,要求各系和广大教师要提高认识,根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加大专业建设力度,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力争早日达到国家认证标准。同时要积极开展学习与调研,加大工作的执行和落实力度,切实做好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

  

5月2日下午的学习研讨中,党总支书记郝德新首先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

团总支书记张元昶、党总支秘书董洁分别围绕“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作了专题发言。

郝德新在总结时指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不断提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结合新时代发展要求和师生实际,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要求,积极探索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方式,挖掘育人要素,发挥育人功能;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坚守职责,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作为。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