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82

   4月11晚上,滁州学院第224期党校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分党校(联办)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184名学员参加培训。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郝德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志英、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开班仪式郝德新作动员讲话,滁州学院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现任教学督导组组长汪湘水同志应邀讲授第一节党课。

    郝德新在讲话中指出, 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需要;是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需要;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需要;是党员发展工作程序的需要。郝德新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遵守纪律,讲究方法,用自己的行动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为党员标准践诺,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党组织,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汪湘水作了题为“政党的概述”的党课报告,他围绕政党的发展历史、基本特征及主要功能三个方面作了阐述。他指出,政党现象是历史发展的产物,政党是由一定阶级、阶层或集团中的中坚分子组成的,有自己的纲领、组织机构、纪律性和领袖集团,政党和政党制度是国家政治生活中重要组成部分,政党具有利益代表功能、利益整合功能和政治录用功能。汪湘水还结合中国革命历史,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宗旨和组织机构等。党课最后,汪湘水希望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实践、勇于创新,掌握扎实本领,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