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376


   伴随着寒风冷雨,我们的军训也即将进入尾声,相信大家都会深深的记住这次军训。那一张张努力的面孔,那一次次绽放的笑容,都是这个冬天最耀眼瞩目的阳光。当冬训的第一声号角吹响的时候,我们身边亲切的同学们也有了新的称谓,‘男同志’、‘女同志’的称呼使我们更加认真投入到军训当中,军训在我们心目中也更加地富有神圣感和使命感。


  




44c25464c0b2fb5(1)

  

  

  

  

  

  

  

  

  


   每一声号令的响起 ,每一次利落的转身,都是军训中必不可少的部分。教官经常说:“一人生病,全家吃药。队伍就要有队伍的秩序,训练就要有训练的样子。”这些谆谆教诲不时的回响在我们耳畔,使我们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并且牢记了自己的身份与使命。身为化工学子,要牢记使命,为校争光。我们每个人的行为都将对集体的荣誉造成影响,正如我们初学的第一首军歌《团结就是力量》,队伍的整齐性与一致性就是我们最终的目标。


  




IMG_20171213_192847_1

  

  

  

  

  

  

  

  


随着军训尾声的到来,离别的交响乐也悄然奏起,如同曼妙的天鹅轻轻舞动在我们心尖。陌上花开,谦谦如玉,教官的一怒一笑都永远的留在我们的脑海里。第一次教唱军歌,第一次集体俯卧撑,你让我们看到一个军人的认真与坚持。还记得带节奏的同学带完节奏后,玩笑的想要奖励,教官二话不说的为其捏肩。温馨感动的事例不胜枚举,教官们就是深冬滁院最可爱的人。


  




IMG_20180114_153043(1)

  

  

  

  

  

  

  

  

  

  


一个人行在世上,没有什么比毅力和操守更能在世间彰显自己。军队的团结意识以及训练的感人瞬间,都将使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在此由衷的对你们说:教官们,你们辛苦了,你们是冬训滁院最可爱的人......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