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军人风采 强自身素质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342

冬训:学军人风采 强自身素质

为提高大一新生的身体素质,锻炼新生集体意识和纪律意识,2018111,滁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响应学校的要求,积极展开了冬训活动,11日上午,化工院各班在会峰湖畔集合,迎接教官的到来。各班以整齐的方正,饱满的姿态迎接三位教官的到来,教官简单的发言和地形勘察后,便立刻组织开展了军训活动。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634766100\FileRecv\MobileFile\null574cc5215a56691b.jpg

  

  

  

  

  

  

  

  

  

  

  


化工学院被分为三个连,统属于七营。自11日起,化工学院的莘莘学子迎着寒风开始了冬训的旅程,在艰苦又难忘的军训生活中,我们挥洒汗水,学习了站军姿、正步走、齐步走、分列式等军事训练。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共同进步,体验了艰苦严格,丰富多彩的军事生活。在部队教官的严格要求下以及热心指导下,在短短的九天里,化工学院的训练初有成效。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634766100\FileRecv\MobileFile\null75c3a0df27d4a669.jpg

  

  

  

  

  

  

  

  

  


在严格训练的同时,也规范了我们生活。12日清晨,教官来到学生宿舍,指导化工学子如何整理内务,如何将寝室安排的井井有条。化工学院的学子们在教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打扫寝室的卫生,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舒适整洁。

在军训的这几天里,化工学院辅导员及班主任王家佳、王悦、王余杰都亲自到军训场地进行指导和监督,配合教官的训练,对我们的动作进行纠正。同时及时关注了学生的身体状况,对身体有不适的同学进行了询问。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634766100\FileRecv\MobileFile\null-c0bc91c539ef1ff.jpg

  

  

  

  

  

  

  

  

  

  


在冬日的太阳下,我们看到的是教官严格训练的场面,是新生刚毅充满活力的脸庞,同时也感受到了辅导员老师们对新生的期望与关心。让我们共祝2017级化工学院新生能在军训中磨练、成长。相信进过军训的锻炼,同学们都会有很大的收获,并成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翘首以待,我们整装待发。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