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河海大学郭有智教授来院讲学

文章作者:陈纲领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519

   应滁州学院化工学院邀请,9月20日上午,河海大学非常规水资源与海水淡化中心主任、中国脱盐协会秘书长、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郭有智教授来到学校,为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非常规水资源综合利用与开发技术”的学术报告,化工学院院长葛秀涛教授主持报告会。


    郭有智教授介绍了河海大学非常规水资源利用中心和中国脱盐协会的基本情况,着重讲述了中国非常规水资源的开发及利用现状,并结合我国海水利用需求与可行性分析,提出了我国海水淡化的对策和建议。


    随行的河海大学海水淡化中心副研究员杨彦介绍了目前国内关于非常规水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技术研究情况。

   化工学院百余名师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结合自身研究和学习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与两位专家们进行了探讨。

   郭有智教授现任河海大学非常规水资源与海水淡化中心主任、中国脱盐协会秘书长、中 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国家科技部膜与水处理专家组成员、国际脱盐协会理事、科技部膜与水处理专家、《中国脱盐》杂志主编、国际期刊《Desalination and Water Treat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编委。曾担任亚太脱盐组织(APDA)的首任秘书长,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和国际水协会(IWA)非常规水资源委员会秘书长等职务,为我国海水淡化、膜与水处理技术的发展做了大量的组织、调研工作和研究工作,同时协助政府制定相关产业战略和决策。主持和参与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及企业委托研发项目二十余项。2009凭借“海水淡化入京”方案,当选《科技日报》评选的年度人物,同时入选的还有袁隆平和钟南山等知名学者。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