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新进教师教学试讲活动

文章作者:章守权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250

为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技能,提升青年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加强对新进教师的指导,97日下午,滁州学院化工学院开展了新进教师课前试讲和评教活动。20177名新进教师和院系负责人、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试讲活动中,每位教师结合自己本学期授课课程,自选教学内容并准备了一节课的教案,现场利用板书讲授20分钟。随后,院系负责人、教学督导组成员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等方面,对每位教师的教学进行了点评指导。大家认为,试讲教师态度认真,准备充分,讲课思路清晰,普通话较好,但也存在课堂互动少、内容不够熟练、授课进度过快、板书不够规范等问题与不足。

化工学院副院长郑建东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建议,他要求新教师认真对待教学,既要把握教学整体设计又要关注教学细节性问题,既要辨识教学大纲与教材的关系又要认清学情与教育教学的关系,在教学重难点、逻辑性及可理解性等方面进一步优化。他希望新教师虚心学习,多听课,勤备课;大胆实践,创新教学方法;强化基本功,站稳讲台。同时希望青年教师的导师和教学督导组成员加强对新进教师的培养,给予其更多的学习、借鉴和交流机会,促进教师们相互启发与自我反思,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通过本次试讲和评教活动,新进教师深感受益匪浅,对课程教学的组织、教与学的关系、教学基本功锻炼等方面有了进一步认识。大家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虚心请教,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争取早日站稳讲台。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