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与安徽中联能源公司深化产学研合作

文章作者:王永贵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205

95日,滁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葛秀涛、党总支书记郝德新、副院长郑建东带领7名教授、博士赴安徽中联能源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共同研讨和解决公司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安徽中联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殷献忠等热情接待了葛秀涛一行。

  

葛秀涛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师资力量,重点介绍了与会教授、博士的学术背景和专业方向。他指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与安徽中联能源有限公司有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双方围绕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学院愿继续发挥人才智力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拓宽合作内容与范围。

殷献忠感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多年来对公司的信任与帮助,肯定了在公司工作的学院毕业生的能力与素质,希望学院能够在公司申报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方面提供支持与协助,同时帮助公司解决一线生产中所遇到的技术难题。

会上,公司负责生产和技术方面的主管梳理了实际生产过程中有关工艺改造的情况,咨询了申报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的可行性,提出了生产中所遇到的有关技术难题。与会教授、博士针对有关问题作了专业性解答,提出了解决的意见与建议。

安徽中联能源有限公司是以生产清洁能源为主的新能源企业,主要生产和加工二甲醚、MTBE、芳构化、重油裂解制烯烃及下游产品综合深加工。校企双方就有关方面达成了联合研究和技术攻关的意向。

来安县科技局非常重视安徽中联能源有限公司的建设与发展,局长王本传专程参加了本次校企合作对接会。他指出,安徽中联能源有限公司要充分利用地方高校资源,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技术革新,推动公司长足发展,他希望校企双方继续保持沟通、密切研讨,加大合作力度,实现互利共赢。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