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开展“三警”教育

文章作者:董洁发布时间:2017-07-25浏览次数:241

717日上午,滁州学院化工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学习校党委“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并以“陈、杨、周”案为反面教材,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到“警醒、警觉、警戒”开展研讨。该院党总支书记郝德新、院长葛秀涛、化工技术研究所所长薛连海、副院长郑建东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重温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会议还传达通报了中央纪委查处的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案件以及我省查处的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郝德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具体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以“陈、杨、周”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真正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规矩、以上率下作表率;要聚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三个方面,通过学习教育、对照反思、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举措和步骤,做到认识上警醒、思想上警觉、行动上警戒,最终真正达到“警示”的目的。

会上,葛秀涛、薛连海、郑建东等围绕“陈、杨、周”案的本质根源、消极影响和深刻教训谈了认识和看法,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到肃清遗毒、吸取教训、警示自身谈了打算和举措。

会议还就专题警示教育中“学、查、改”三个关键环节的工作任务作了安排与布置。会议最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守住第一次”的专题警示教育片。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