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扎实开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学习研讨

文章作者:董洁、王家佳发布时间:2017-07-20浏览次数:238

6月下旬至7月中旬,滁州学院化工学院各级党组织认真按照校党委要求,组织党员扎实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第二专题“重规矩,我们怎么做”学习讨论活动。

7月17日,该院党总支书记郝德新召集中心组成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谈中共的纪律和规矩”、“习近平谈‘讲规矩’有何深意?”“深刻理解讲规矩有纪律的科学内涵”等有关材料。通过学习,大家对于什么是党的规矩、为什么要重规矩、怎样做到重规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深刻体会。

中心组成员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所思所悟,联系实际工作和岗位职责,就如何做到重规矩进行了研讨。该院院长葛秀涛在发言中指出,重规矩是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共产党员应尽的政治本分,也是每位党员履行岗位职责的现实需要。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在履职尽责过程中,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体现在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每一个环节,贯穿于每一个细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规范执教行为,树立良好教师形象。化工技术研究所所长薛连海认为,重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守纪律、重规矩不是一句空话,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干部都要自觉地把“讲规矩,有纪律”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严格按照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副院长郑建东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年度重点任务表示,重规矩就是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树立责任意识,充满激情工作,扎实搞好教学科研,培养优质人才,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做出应有的贡献。

该院材料工程系、应用化学系、制药工程系、化学工程系等党支部先后于6月29日、7月5日、7月6日和7月12日组织教工党员围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开展学习讨论,各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广大党员认真学习,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重规矩既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广大党员的要求。作为共产党员必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这是严守纪律、严明规矩的前提,是保证全党令行禁止、集中统一的关键。重规矩,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牢记“四个服从”的组织原则,深入学习、自觉遵守、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时刻在党章党规党纪下想问题、办事情,始终做到心存敬畏;要把纪律与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规矩”作为为人师表的标准、立德树人的底线、职业生涯的操守,争做“四讲四有”优秀党员教师;要将“规矩”作为做人标准、作为行为底线、作为心理敬畏,要将“规矩”变成为人自觉、行动自觉、干净做人的体现。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