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系党支部开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学习研讨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7-07-08浏览次数:300

7月5日下午,化工学院制药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系党员教师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第二专题“重规矩,我们怎么做”学习研讨活动。系党支部书记周海嫔主持会议。

 周海嫔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中共的纪律和规矩”、“习近平谈“讲规矩”有何深意?”等相关材料。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认识到重规矩就是要坚定不移地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地以党章、党纪、国家法律规范言行,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始终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

在学习的基础上,与会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进行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发言。有的认为,纪律和规矩是底线,是红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守党的政治规矩,永远听党话,一生跟党走。有的表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论述,认真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权利和义务,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表率。有的指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坚持把守纪律、讲规矩贯穿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全过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规范执教行为,树立良好教师形象。

周海嫔在最后总结中强调,作为党员教师,要将“规矩”作为为人师表的标准、立德树人的底线、职业生涯的操守,将“规矩”变成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争做“四讲四有”优秀党员教师。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