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系党支部开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学习研讨

文章作者:章守权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662

7月5日和6日,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开展了集中学习和研讨,党支部书记章守权主持会议。

5日的学习会上,章守权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谈中共的纪律和规矩”、“习近平谈‘讲规矩’有何深意?”“深刻理解讲规矩有纪律的科学内涵”等有关材料。通过学习,大家对于什么是党的规矩、为什么要重规矩、怎样做到重规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深刻体会。

6日,该支部全体党员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所思所悟,并联系实际工作和岗位职责,就如何做到重规矩进行了研讨。不少党员认为,重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守纪律、重规矩不是一句空话,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干部都要自觉地把“讲规矩,有纪律“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严格按照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郝德新参加了支部的学习与讨论。他在发言中指出,重规矩是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共产党员应尽的政治本分,也是每位党员履行岗位职责的现实需要。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在履职尽责过程中,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体现在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每一个环节,贯穿于每一个细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规范执教行为,树立良好教师形象。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