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文章作者:郭季、张元昶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1250

524日,由化工学院举办的第六届化学科技文化节之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在化工楼如期举行。来自化工学院2015级、2016级的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制药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等四个专业16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由化工学院吴刚教授等8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经过班级初赛和院部决赛两个阶段,通过初赛16组同学进入24日的实验决赛决赛实验包括“柱层析分离甲基橙与甲基蓝”、“粗食盐提纯”、“乙酰苯胺的纯制”、“三草酸合铁酸钾的制备”等四组实验,每个实验考验同学们的操作技能,也综合考察他们的分析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全程仔细观察、充分商讨,15应化的张曾等4个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此次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着眼于提高同学们实验的基本技能,激发同学们学习化学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通过化学实验技能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良好效果,营造学院浓厚学习氛围。

终审人:张元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