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第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文章作者:董洁、郝德新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110

45日下午,滁州学院第206期党校暨化工学院第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127名学员参加培训。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郝德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叶高应邀讲授第一节党课。

郝德新在讲话中指出, 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大学生深刻把握讲话核心要义、领会讲话思想精髓,增强对讲话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的有效途径;是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增强对党的正确认识,端正入党动机、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的迫切需要;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必然要求。郝德新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广泛交流,深入思考;把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党的知识与实现人生梦结合起来,把党校培训与规范日常学习行为结合起来,实现思想品德提高与专业学习进步的双丰收,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叶高作了题为“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对党忠诚”的党课报告,向同学们讲解了党性和党性修养的含义,阐述了加强党性修养的内容与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不断修德、修能、修风,在言行举止上体现党性,始终践行“一个根本宗旨”,永远保持“两个务必”,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体现一身正气,永葆对党忠诚。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