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文章作者:李晨发布时间:2016-12-30浏览次数:337

12月28日下午,化工学院举办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讲座,滁州市琅琊派出所副所长张安太应邀主讲,近3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张安太结合大学生实际,用典型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解读了相关法律知识,并从犯罪心理因素、外部环境、如何预防等方面对大学生身边常见的违法犯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就如何防范校园网贷风险,张安太指出,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缺乏稳定收入来源,鉴别非法网贷机构能力缺失,特别容易受到不良网贷平台和个人的欺骗与诱惑,造成严重后果乃至极端事件的发生。他叮嘱同学们主动学习了解网贷风险,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张安太还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总结出“十戒”,戒贪、奢、骄、假、黄、毒、赌、惰、散、妒,通过真实案例,告诫在场的大学生“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要在平常的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严于律己,谨防犯罪行为的发生。

讲座提高了学生预防犯罪的警惕性和自觉性,为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法制观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