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防治肺结核,健康伴我行

文章作者:丁浩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213

 

为突出今年消除结核危害,你我共同参与的主题,形式多样的防治结核病行动引领着广大市民掀起一次次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热潮。20161220日晚,在此环境下,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决定开展防治肺结核,健康伴我行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8名志愿者于晚上820分在滁州学院逸夫四号楼下集合。815分左右志愿者集合完毕,并有序签到。在安排好各个志愿者具体任务后,活动正式展开。活动中,志愿者在得到许可后进入教室进行宣传。部分志愿者在教室走道中分发印有关于预防肺结核与肺结核的有关常识的宣传页。有一名志愿者在讲台上呼吁大家重视肺结核这类疾病,并随机提问关于肺结核的问题。志愿者将先前准备好的明信片赠送给表现积极的同学后,同学们学习认识肺结核知识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了。活动接近了尾声,为了避免同学们乱扔宣传页破坏干净的教室,志愿者将分发下去的宣传页回收了上来。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展开,增强了同学们防范肺结核疾病的意识,同时体现出志愿者们的良好风貌。

终审人:张元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