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文章作者:张纪成发布时间:2016-07-28浏览次数:219

为贯彻校党委组织部组函[2016]6号文件的通知要求,落实院党总支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化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七月份开展系类学习实践活动。

开展“党规”集体学习和专题二讨论

学生暑假伊始,学生第三党支认真组织,相继开展了“党规”集中学习和专题二讨论。支部书记带领学生党员,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读本,将298字的“准则”和“条例”的第一编总则部分进行了逐字逐句的学习。随后,支部党员就“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这一专题开展讨论,讨论中,各党员结合“五查五看”对照检查表,各自发言,畅谈近期以来的学习心得体会。

开展党员先进模范讲党课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77日,学生第三党支部邀请化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董洁为学生党员上了一次主题为“党的纪律,党员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的党课。授课中,通过视频播放和PPT教学全体党员详细介绍了党史党规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实际,列举一些党内的贪污落马的官员,告诫学生党员无论何时要做一名清正合格的党员

开展义务服务实践活动

为做到实践中亮身份,7月9日和11日两天,化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分两组分别在滁州市儿童福利院和滁州学院会峰校区图书馆开展关爱帮扶志愿服务。

 

在儿童福利院,学生党员捐献了部分生活用品和食品,并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交流。学生党员一行也收到了福利院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并希望福利院能成为学生党员的长期服务单位。

 

在图书馆,学生党员们按照老师的指示,认真整理书籍,将学生归还的书本放置正确位置,党员们的努力表现也受到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称赞。

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七月中旬学生第三党支部的部分党员代表与教职工党员一道前往滁州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廉政教育中心讲解员以详实的展板素材和令人警醒的具有冲击力的画面,向参观人员宣传党和国家反腐倡廉方针政策,展示了反腐倡廉的重大成果使学生党员深切感到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好先锋模范作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重要性。

化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通过系类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对培养党员党性,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有着积极的效果。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