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5年招生简章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5-06-26浏览次数:124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5年招生专业简介

 

应用化学专业(本科,安徽省重点建设学科)80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校企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掌握应用化学专业精细化学品和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团结协作、乐于奉献和高度社会责任感与良好人文素养及实践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化学科学导论、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原理、精细化学品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分子材料加工工艺学、应化专业技能综合训练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精细化学品、塑料、橡胶、化纤、涂料、粘合剂及环保等行业从事应用技术研发、生产、管理及工艺工程师等工作。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安徽省教学团队、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卓越工程师计划)80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地方化工企业发展需要,掌握化工工艺和设备的基本理论、设计方法和管理知识,具有对化工生产过程进行研究、设计、产品开发的基本技能,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工程实践能力、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精神的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无机与分析化学、化工原理、波谱解析、化学反应工程、化工分离工程、化学工艺学、精细化学品化学、化工设计与技术经济、化工热力学、专业技能综合训练及盐化工选论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化工、石油、冶金、能源、轻工、食品、材料、医药、环保等行业的相关部门、岗位从事生产技术管理、工程设计和技术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本科)80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市场需求和就业”为导向,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校企产学研合作”的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符合我国及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能运用所学知识和工程实践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具备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的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与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及实践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物理化学、无机材料科学基础、无机材料合成、无机非金属材料工艺学、无机非金属机械设备、热工基础、粉体工程、无机材料工厂工艺设计概论、材料现代测试技术及专业技能综合训练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玻璃、水泥、陶瓷、绢云母、凹凸棒等无机非金属材料行业从事产品生产、设计、研发和质量控制等工作。

制药工程(本科)80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优化课程结构体系、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为主要路径,采取厚基础、重能力、促创新的模式,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我国医药工业发展需要,掌握制药工程专业生产技术的基本知识和原理,具备化工制药的专业技能与研究方法,具有从事药物的研制与开发、制药工艺过程的设计与放大、生产过程的控制与管理以及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的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及实践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合成、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化学制药工艺学、制药化学反应工程、制药设备与工艺设计及专业技能综合训练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医药、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等相关行业从事医药产品生产、科技开发、应用研究和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

 

终审人: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