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14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5-01-25浏览次数:143

2015年1月23日,化工学院召开2014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倪阳、督导组马报到会指导,倪阳作重要讲话。

 

民主生活会现场 

 

此次民主生活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里有关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着力解决党内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一些党员干部组织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以及作风漂浮、不干事、不担责等问题,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发有力地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会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提早发出会议通知,强调会议纪律,提出具体要求,采取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召开专题座谈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加强沟通交流,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认真总结2013年度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思想基础。

根据民主生活会议程,党总支书记李永红代表领导班子汇报2013年度教育实践活动六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作了具体分析;并代表领导班子就会前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根据会议主题和要求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上,既有主动自觉的自我批评,也有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相互批评,同时,班子成员坦诚地表达了改进的决心和措施。

 

党委副书记倪阳作重要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倪阳认真听取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指出,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很充分,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很深刻,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态度很诚恳,会议开得很成功。倪阳强调,大家一定要有危机意识,正确对待存在的问题,继续加强整改,保持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举措;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学习管理新理念、新方法;坚持以生为本,紧紧围绕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适时调整教学、科研侧重点,学会“弹钢琴”。李永红代表学院,感谢倪阳书记和校督导组对化工学院的指导帮助和关心支持,表示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化工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及时加以整改。会后,学院将认真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促进学院科学发展。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