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项目的通知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4-05-08浏览次数:349

 

关于征集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项目的通知

 

各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社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响应共青团中央“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号召,按照“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决定开展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征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201120122013级全体学生

二、活动主题

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三、选题要求

(一)社会调研类:旨在促进当代大学生对中国社会发展进行深入接触与思考,并期望青年大学生通过自主的调研实践活动深刻理解“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二)志愿服务类:旨在促使大学生帮助实现他人的“中国梦”,分享“中国梦”,在服务他人与社会的过程中做贡献、受教育、长才干。具体分为“政策宣讲”、“社区服务”、“弱势群体关怀”、“科技、文化、卫生服务”、“法律咨询”、“环境保护”、“扶贫济困”等主题。

(三)就业创业类:旨在促进学生结合专业,开展实习实训、创业实践、科技创新等活动。

(四)挂职锻炼及勤工助学类:旨在通过组织优秀大学生赴城区、街道、企事业单位开展挂职锻炼活动或结合所学专业自主联系就业见习单位开展挂职锻炼活动和勤工助学活动,引导大学生了解社会和国情。

四、方案要求

(一)方案内容:基础信息(名称、类别、时间、地点、人员组成);实施方案(选题的意义、主要内容与目标、线路安排、预期效果)、附件(安全应急预案、经费预算报告)。团队名称统一格式为:赴***/***(活动内容)实践小分队,项目名称不超过15字。实践活动的主题应立足实际,从小处着手,切勿空泛。

(二)设计原则: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任务明确;形式新颖,视角独特,设计合理;思路清晰,计划周详,可操作性强。

(三)组队形式:一般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队参加,也可根据团队工作需要跨二级学院组队,但必须明确责任单位。团队设指导教师12人,领队一名,实践队员一般应为56人(特别重大项目可根据团队需要增加人数),名单确定之后,不能更改。

(四)实践时间:一般为7月、8月,实践时间一般不少于一周。

五、方案产生与报送

(一)各团队向学院递交方案征集表,各学院团总支通过综合评比、项目答辩等方式,对申报方案进行评比,选出1015个项目于528日之前将相关材料交至校团委,材料包括各团队方案表、学院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tuanwei191954@126.com

(二)校团委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申报上来的方案进行综合评比,主要从活动主题、活动内容、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考评,评选出2014年校级重点团队15项,校级一般团队85项。

六、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团队申报项目时要把安全预案作为重要内容进行计划和安排。对于没有详尽可行的安全预案的项目,校团委不予评审。

(二)鼓励各学院、团队积极吸纳社会优质资源,与有关单位开展深入广泛合作。对于已经获得有关单位赞助的项目,学校给予优先安排。

(三)请各院团总支广泛动员,精心设计,从实际出发,组织好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方案征集活动。

附件:1. 滁州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项目申报表.doc

      2.滁州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项目申报汇总表.doc 

                                

                             共青团滁州学院委员会

                                 2014428

 

 

 

 

 


共青团滁州学院委员会                         2014    日印发


                                                 (共印18份)

 

附件1

滁州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项目申报表

 

编号:                                                      学院

项目申报信息

实践主题

 

活动目的与意义

 

主要实践内容与过程

 

活动时间

开始时间

2014         

结束时间

2014         

实际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是否为已建社会实践基地

 

接收单位

接收单位名称:                  联系人姓名:              

通 讯 地 址:                                              

固 定 电 话:                       机:                

实践预期

 

请根据活动具体内容选择实践预期成果形式及数量。(宣讲会、讲座、专业培训、调研报告、文体演出、咨询服务、是否建立实践基地、新闻媒体报道等)

 

 

 

 

 

 

经费预算

交通费用

 

其它经费

 

食宿费用

 

 

 

活动材料费

 

 

 

共计

                 

团队情况

团队名称

                                                 实践小分队

团队

指导

老师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联系方式

 

团队

队长

  

 

政治面貌

 

学院、年级、专业

 

联系方式

 

团队成员

姓名

学院、年级、专业

承担职责

联系方式

 

 

 

 

 

 

 

 

 

 

 

 

 

 

 

 

 

 

 

 

 

 

 

 

                     


终审人:张元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