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第三届化学科技节开幕

文章作者:扬威 张元昶发布时间:2014-04-17浏览次数:180

化工学院第三届化学科技节开幕

 

414清晨,化工学院师生在会峰校区蔚园广场举行主题升旗仪式。该院党总支副书记郝德新宣布第三届化学科技节正式拉开帷幕。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郝德新代表学院作了讲话。他指出,化工学院秉持学校“两高两应用”的办学定位,培养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打造具有化学化工特色的优势项目和品牌活动。从自建院以来,连续举办化学科技节,结合学科专业开展系列活动,宣传普及化学知识,培养学生学习化学、应用化学的兴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科研创新热情。

郝德新指出,本届化学科技节以“普及化学知识、感受化学魅力”为主题,以“化学让生活更美好”为口号,内容包括趣味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化学知识竞赛、化学知识讲座、化学作品展、化学辩论赛、化学电影展播以及有关文体活动,时间从四月份到五月份,为期两个月。他希望全院同学认真做好准备,积极参加到活动当中来,应用专业知识,提高技能水平,培养学习兴趣。他要求院团总支、学生会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升旗仪式上,2013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陈同贺代表全院同学发言。他表示,将响应学院号召,好好把握机会,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与到化学科技节的每一项活动之中,以此增强学习意识、竞争意识和拼搏意识,培养学习科学的兴趣和用好科学的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打好基础。

终审人:朱咸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