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文章作者:张纪成发布时间:2014-04-03浏览次数:177

阳春三月,百花盛开,学生就业高峰期也随之到来,此时考研国家线颁布、公务员招考出台、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业已展开,大部分学生的就业意向已经明确、就业需求增强。为了利用好这一契机,化工学院在二月份就未雨绸缪,多方联系用人单位,为学生顺利就业提供便利的平台。

经过多方努力,从二月底开始,铜陵盈德浙江我武全椒南大滁州层峰浙江天宇南通艾德旺北京天维宝辰江苏仁信等近10家企业相继在化工学院展开人才招聘活动。院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问题,多次召集学院就业工作人员共同商讨学生就业工作,并给予了重要指示。化工学院结合本学期学生在校做毕业论文的实际情况,与公司人事处认真沟通,用人单位分别通过线上的简历投递和电话面试、线下的学院走访和宣讲会开展,对学院毕业生进行人才选拔,大大降低了学生的就业成本,为学生就业带来了便利。与此同时,学院还邀请企业人员来校开展就业指导讲座,安排班主任定期为毕业生进行就业思想教育,对有就业困难的个别学生进行重点帮扶,全方位的确保学生的顺利就业。

进入三月份后,随着研究生升学考试国家线的颁布,化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班主任和专业课教师在教育学生努力备考复试的同时,还要帮助学生多方联系往届校友,为学生复试提供信息和指导。对于部分考研成绩不理想的学生,班主任要给予思想上鼓励和心理上疏导,并联系了淮海工学院、淮阴工学院等高校来学院开展研究生升学调剂指导。国家公务员招考出台后,学院及时将招考信息在毕业班学生中间进行了宣传。滁州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学院领导迅速落实,要求毕业班班主任及时将工作通知告知到学生本人,确保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教师资格的认定。

毕业生就业与学生及其家庭的期待息息相关,毕业生的顺利就业关乎到学校的长远发展以及和谐稳定化工学院会继续努力,为学生的未来发展谋出路,继续抓好“专业实践教学、专项实践活动、专题社会实践”三个课堂,在“人生、职业、学业”三个导航上多下功夫,充分利用好“德育、文化、虚拟”三个实践平台,提高学院毕业生的素质,从内涵上赢得社会的认可和用人单位的青睐。

终审人:骆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