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原理实验室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3-07-11浏览次数:728

化工原理实验室位于化工楼一楼,承担应用化学(本科)、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无机及非金属材料(本科)、制药工程(本科)、应用化工技术(专科)、等专业学生的化工原理/基础实验,同时承担化工工艺和应用化学等专业部分学生的科技创新指导和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

化工原理实验属于工程实验范畴,每个实验项目都相当于化工生产中的一个操作单元,通过实验能建立起一定的工程概念。同时,可以在实验过程中更实际、更有效地学到更多工程实验方面的原理及测试手段,可以发现复杂的真实设备与工艺过程同描述这一过程的数学模型之间的关系,也可以认识到对于一个看起来似乎很复杂的过程,并学会用最基本的原理来解释和描述。其目的是训练学生理论知识的运用能力、实验操作能力、仪器仪表的使用能力、实验数据的处理和分析能力。在实验课的全过程中,学生在思维方法和创新能力方面都将得到培养和提高。

化工原理实验室面积137.475平方米,现有实验技术人员1名(高级实验师),实验指导教师5名(2位副教授、1位讲师、2位助教),教师有化工原理理论课教师担任,在职称、层次、结构、年龄、力量上布局合理。开设的实验项目为:

编号

实验项目

01

流体流动形态及雷诺数的测定实验

02

柏努利方程能量转化的测定实验

03

流量计校正实验

04

流体流动阻力的测定实验

05

离心泵特性曲线测定实验

06

固体流态化特性实验

07

恒压过滤参数的测定测定

08

-汽对流传热

09

连续精馏实验

10

填料吸收塔实验装置

终审人:huas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