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室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3-07-09浏览次数:627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室位于化工楼二楼,由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室(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室(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室(三)、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室(四)四部分组成。承担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专业学生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主要涉及化工热力学、化工分离过程、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过程分析与合成等专业课程。同时承担化工工艺和应用化学等专业部分学生的科技创新指导和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属于工程实验范畴,实验教学目的在于使学生掌握与学会基本的研究方法和常用的实验基本技能,拓宽与发展工程实验的内容和可操作性,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方法、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与严谨的科学实验态度,提高学生理论知识的运用能力、实验操作能力、仪器仪表的使用能力、实验数据的处理和分析能力。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室面积219.96平方米,现有实验技术人员1名(高级实验师),实验指导教师5名(1位教授、2位副教授、1位讲师、1位助教),教师有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理论课教师担任,在职称、层次、结构、年龄、力量上布局合理。开设的实验项目为:

编号

实验项目

01

食品添加剂的合成及工艺设计

02

增塑剂的合成、分离及工艺设计

03

抗氧剂的合成及工艺设计

04

药物中间体的合成及工艺设计

05

乙苯脱氢制苯乙烯

06

恒沸精馏

07

填料塔分离效率的测定

08

化学吸收过程气液平衡数据的测定

09

二元系统汽液平衡数据的测定

10

三元液液平衡数据的测定

11

单釜、三釜串联返混状况测定

12

连续循环反应器返混状况测定

13

组合膜分离实验

14

物性数据的测定及仪器的校核

终审人:huasheng